宁夏高等研究院启动建设-新华网

宁夏高等研究院启动建设

2024-01-12 16:28:47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

  近日,宁夏高等研究院建设启动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为打造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试点示范基地,教育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启动建设宁夏高等研究院,促进宁夏教育科技人才事业融合发展开新局,打造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作为全国首个以省(区)命名的高等研究院,宁夏高等研究院将以教育部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水平大学为依托,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主阵地,聚焦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建成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试点示范基地、西部领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产教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中心、适用实用能用的成果转化中心“一个基地三个中心”,为自治区确定的现代化工、葡萄与葡萄酒、枸杞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服务。

  据介绍,宁夏高等研究院将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项目—学科—高校—团队—导师—学生”的人才培养模式,招收校企“双导师”制硕博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在培养高校,科研实践全部在宁夏相关企业,促使培养出的人才企业能用得上、产出的科研成果企业能用得好。

  宁夏高等研究院计划2024年秋季招收首批硕博士研究生。截至目前,与宁夏高等研究院合作的有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和36家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