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厨王争霸赛” 让春运旅途暖心又暖胃-新华网

列车上的“厨王争霸赛” 让春运旅途暖心又暖胃

2024-02-03 14:00:00
来源:新华网

  1月31日,在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上,小旅客正在品尝特色菜手抓羊肉。

  1月31日,在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上,旅客们正在餐车品尝厨师们的参赛菜品。

  1月31日,在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上,旅客们正在餐车观看厨师张峥的刀工展示。

  1月31日,在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上,列车厨师正在餐车后厨加工特色菜红烧黄河大鲤鱼。

  1月31日,在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上,从西安乘车返回郑州老家的旅客正在享用营养便当。

  列车厨师准备的特色菜。(拼版图片)

  挥刀切菜、锅勺翻飞、烹调摆盘……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手抓羊肉、大漠风沙鸡、红烧黄河大鲤鱼、荷塘月色等具有宁夏特色的美味佳肴就端上了餐桌。

  1月31日,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担当的K362次列车上,一场别具特色的列车“厨王争霸赛”正如火如荼进行。

  据了解,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银川客运段在银川开往广州、上海、杭州、昆山、长沙等方向的普速列车上,根据线路特点、地域民俗、旅客需求等因地制宜开展贯穿整个春运的厨艺技能竞赛。除了家常菜、特色菜、营养便当等美食比拼外,各次列车还利用始发整备、途中旅客非用餐时段组织厨师和餐厅服务员开展刀工展示、乘务餐制作、中餐摆台等项目的比赛,旨在将精湛的技艺、美味的菜肴、优质的服务奉献给广大旅客,让旅客回家路上既贴心舒适又暖心暖胃。(新华网发 邢凌熙 谷天朔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