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上门送服务 助企“开门红”-新华网

国网固原供电:上门送服务 助企“开门红”

2024-02-24 15:40:09
来源: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过年好,知道你们今天开工,我们过来了解一下用电需求。”2月23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彭阳县云雾山庄果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商户,开展节后服务走访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夺取“开门红”。

  春节过后,固原迎来企业“复工潮”,各企业相继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为保障企业复工后的可靠用电,组织供电服务人员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入各大中小企业、工业园区等,结合客户用电性质和行业特点,重点摸排、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听取客户心声,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制定一企一策的用电方案,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确保各企业的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感谢你们及时为我们企业排除用电隐患,让我们放心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没有后顾之忧。”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亮说。该企业二期项目年前刚刚新增了一条马铃薯精加工生产线,可年产优质种薯3.5万吨、优质加工原料薯12万吨和谷子3.6万吨,年加工马铃薯产品36.34万吨,是固原市聚焦宁夏副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推动“三个计划”、着力实施投资“649812”工程的重大项目。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该企业开工复产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企业生产设备及其线路进行巡视,同时协助客户开展生产车间电源、内部线路和用电设备巡查检测,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产。

  走进云雾山庄有限公司果脯生产车间,身穿工作服、面带口罩的工作人员忙碌在条条生产线上,各类果脯的生产制作、切割、分拣、包装等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着。“真是太感谢了,现在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安全用电十分关键,我们企业刚复工,你们就上门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这下复工生产用电就更有保障了。”该企业负责人席维平对彭阳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说。

  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节后复工企业进行专项用电检查,主要对客户供电可靠性、内部安全用电管理、配电室电器主接线、电源配置等进行“把脉问诊”,跟踪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增强企业用电安全性,确保节后企业生产“电力满格”。此外,工作人员还主动为客户讲解“网上国网”APP客户端使用方法,推荐用户查看能效诊断、用能优化服务活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下一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落实电力保供责任,周密部署,加强节后返工期间重点企业和重点单位保供电工作,持续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电力服务,以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开门红”,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