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农业“共同体” 浇灌共同富裕“石榴花”-新华网

打造现代农业“共同体” 浇灌共同富裕“石榴花”

2024-03-14 09:16:31
来源:永宁县委宣传部

  春寒料峭,永宁县李俊镇李俊村温棚园区的草莓大棚里,一垄垄整齐的绿苗上点缀着红彤彤的草莓,长势喜人,整个大棚果香四溢。正值大棚果蔬采摘的关键时期,市场购销旺盛,交易繁忙。各村还种植了茭瓜、香芹、番茄、辣椒等,各式各样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近年来,永宁县依托“农业大县”资源优势,全方位打造现代农业“共同体”,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注入强大动力。永宁县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70多名员工中,有90%来自闽宁镇当地。3月初,该园区“樱桃串收”番茄成熟,进入采摘期,经过包装,这些番茄将以一公斤50元的价格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北上广深等城市,预估该产业园今年小番茄全年采摘量达到1500吨,产值3500万元左右。

  望洪镇农丰生态园温室大棚的花海中,永宁县科技特派员马德全在精心疏花,“人人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其实樱桃树好栽,也容易活,但让它挂果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马德全专程前往山东、陕西等地的樱桃基地考察学习,回来后为附近的村民指导樱桃种植管理技术。自他接管农丰生态园三年来,樱桃的产量每年都在提升。永宁县选派马德全在内的145名科技特派员覆盖全县各乡镇66个村,为当地百姓传授秸秆还田、精细整地、土壤深翻、种子包衣等关键增产技术,增强种植户的技能素养,为丰产奠定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