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抢抓农时送服务 不负春光保电忙-新华网

国网石嘴山供电:抢抓农时送服务 不负春光保电忙

2024-03-19 09:51:17
来源: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3月14日,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沿河村田间地头,地里的村民们忙碌着翻耕、施肥,身穿红马甲的电力员工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巡检用电设备,勾画出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春播忙”的热闹景象。

  为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十足”,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全面巡视线路,对辖区内排灌机井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低压进户线、计量表计、互感器连接处等易发热节点展开把脉问诊、排患消缺。据悉,自春耕春灌工作开展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生产用电特点,科学统筹变压器增容、供电线路改造工程,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原则,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电网改造。

  陶乐镇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属于典型温带干旱气候。以前这里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每年3月中下旬是浇上“播种水”的关键时期,根据近两年来陶乐地区降水偏少这一实际问题,该公司提前着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扬水站和农田机井的供用电设备开展预防性检查。

  “这台机井一个冬天都没用过了,下次用时一定要检查一下开关、漏电保护器等,注意用电安全。在浇地的时候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联系。”针对各乡镇农排机井冬季长期闲置情况,石嘴山公司延伸服务,检查入井电缆是否存在老化、破裂、磨损等情况,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为春耕春灌“护航引路”。

  为进一步拉近台区经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缩短客户问题处置时间,更好的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借助微信平台使用的广泛性和便捷性,因地制宜开展“村网共建”模式,利用各村部网格与供电所电力网格相结合,建立村里的“电小二”微信服务群,及时向村民发布最新的优质服务举措、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计划停送电信息等相关内容,缩短客户与台区经理的距离,提高信息交流的效率,使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反映用电问题,了解到最新的用电政策,通过双向互动,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