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卷烟厂:聚焦品质提升 赋能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吴忠卷烟厂:聚焦品质提升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14:4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0日电(记者 刘祯)2023年以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卷烟厂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聚焦影响卷烟品质提升的环节与要素,通过打造“质量五库”、搭建“练兵场地”,强化“四责联控”、夯实“四力根基”,聚焦市场“零投诉”、构筑质量“防火墙”等举措,在深化质量管理上再发力,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为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和业务素养,2023年,吴忠卷烟厂以建设质量案例库、质量应知应会题库、质量知识教程库、质量谏言库、岗位质量风险防控手册库的“质量五库”为“大舞台”,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员工队伍“练兵场”。全年共制作质量案例视频26个,修改、新增质量应知应会312题并组织2次线上测试,开发工艺质量培训课件48个,收集质量谏言80份,优化岗位质量风险防控手册40个。

  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吴忠卷烟厂以产品质量管控“责”“权”“利”的高度统一为目标,进一步细化质量管理颗粒度。构建了“质量问题设备维保责任、质量问题设备操作责任、质量问题质量检验责任、质量问题质量管控责任”的四责联控机制,建立了设备深度保养关键部位目视化清单、全员质量警示教育信息化平台、质检一体化融合体系及质量专项激励方案等,进一步增强设备保障力、过程管控力、人才软实力和企业内生力。

  一直以来,吴忠卷烟厂高度重视顾客对市场产品的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了近五年市场投诉产品质量问题防控清单68类244项,结合质量问题风险特征及等级,制订了预防预控措施325项,确保每一个质量风险都能精准管控。同时,吴忠卷烟厂坚持落实质量绩效一贯制要求,定期对预控措施执行质效进行考核评价,不断加固产品质量市场投诉“防火墙”。

  工作开展以来,员工的综合素养水平和产品质量管控的协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未来,吴忠卷烟厂将持续践行“品质立企、品牌强企”企业方针,始终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为打造“塞外明珠”标杆工厂蓄能增势,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接续奋斗。(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