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评出首批特级技师助推一线工人奋斗圆梦-新华网

宁夏评出首批特级技师助推一线工人奋斗圆梦

2024-03-28 16:2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8日电(记者 谢建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全区3家企业评审出6名特级技师,这是宁夏首批特级技师,打破了技能人才等级晋升的“天花板”,标志着企业“新八级工”技能等级正式建立并落地。被企业评聘为“特级技师”也成为一线工人们的新奔头、新期待、新梦想。

  据了解,这6名特级技师分别是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排水泵站运行工高级技师马国民,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江利、李利、程波,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曹勖成、李景程。

  为持续优化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企业技能岗位等级设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原五个等级序列的基础上,构建了以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为框架的“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宁夏也一次性将原“五级工”的“天花板”全部打通,将特级技师、首席技师全部纳入试点范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选择具有行业代表性、拥有核心竞争力、处于区内外技术技能领域前沿、能引领产业技术发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基础扎实的制造业企业先行试点。试点工作中,宁夏坚持评审结果与企业薪酬待遇挂钩,建立评聘结合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体系,支持职业贯通与薪酬待遇同步调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