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供电:解决电车“续航焦虑” 赋能用户“绿色出行”-新华网

彭阳供电:解决电车“续航焦虑” 赋能用户“绿色出行”

2024-03-28 16:52:34
来源: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对于我们新能源汽车用户来说,之前充电需要到几公里以外的地方充电,多亏你们在小区安装了充电桩,现在一下楼就能充电,既方便又安全。”3月26日,彭阳县栖凤花园小区居民杨颖对正在进行充电桩巡视检修的工作人员马少龙连声称赞道。

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何沛霖 摄

  据悉,近年来随着“低碳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居民充电桩需求不断增长。为解决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彭阳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县政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勘察确定最优方案,提前储备必要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居民充电桩用电需求。该公司以满足客户充电需求为导向,聚焦高速服务区、公交专用站、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各类场景,持续完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布局,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茹河花园、富阳花园、浙商国际等18个小区及公共停车区域,投运设备163台,总计装机容量1200千瓦,预计今年年底达200余台,充分满足彭阳县域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深化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加强辖区内充电桩建设及巡视力度,服务满足用户充电需求,为群众绿色出行充电赋能,为县域内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能。(马少龙 何沛霖)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