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绘就“只此青绿”-新华网

电力护航绘就“只此青绿”

2024-03-28 16:49:22
来源: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近期已完成韭菜采收,是松土灌溉施肥养根的关键时期,感谢你们定期来检查用电设备,确保不误春季农时。”3月25日,中卫市东园镇韩闸村兴韩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社长韩武珍对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东园镇“韩闸韭菜”是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名牌韭菜”,从当初只有试点种植44亩,到如今村里6个村民小组种植韭菜规模达1500亩,年产量5600吨,产值约2500万元,是远近闻名的“韭菜村”。

  自2016年开始,韩闸村进行小拱棚种植向钢架拱棚种植的升级改造,中拱棚的技术引进,使得种植效率大幅提升。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东园供电所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与村委会和韭菜种植合作社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掌握韭菜种植用电情况和扩大规模计划,先后新增变压器9台,共计容量1800千伏安,新建线路21千米,实现大棚建在哪电就通到哪。目前已辐射周边5个乡镇35个行政村近万亩的韭菜产业发展,产品销往陕西、山东、河北等10余个省份。

  “有了可靠的电力驱动,加上你们面对面的服务,让我们种植户能够安心搞种植,随着规模的扩大和产量品质的提升,日子越过越好。”种植户左建平望着自家33个韭菜大棚开心地说。

  下一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继续为韩闸村韭菜基地产业化、电气化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鲜美清香的“韩闸韭菜”一茬又一茬的走向国内外市场,端上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让农户们的“钱袋子”鼓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落实。(刘皎白勇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